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协会组织全市部分涉老机构参加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推介会

2017-08-04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一年四季不失姝容”,说的就是素有“东方小巴黎”、“东方莫斯科”之称的黑龙江。83日上午,“绿色健康 生态养老大美龙江 养生天堂”,由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主办的“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候鸟养老推介会”在成都新华宾馆会议中心召开,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四川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严卫东,省民政厅副厅长刘家鹏、省老龄办专职副主任赵汝鹏、成都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守成,成都市社会与养老服务协会协会副会长赵纯德、郭霖、王庆亮、协会多家会员单位代表以及四川省养老服务业、旅游业有关行业组织、机构负责人、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成员单位代表,共300多人参加了推介会。黑龙江省民政厅厅长蔡炳华主持推介会。

这是自20155月以来,黑龙江省在全国开展候鸟养老系列推介活动的第19场。此次推介会由黑龙江省政府牵头成立的联盟组织“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举办,以求促进省际间的养老服务交流合作。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成立于20154月,是全国首个由政府牵头成立的联盟组织,主要宗旨是推动省内涉老服务行业的横向联合和省际间的养老服务交流合作,推进候鸟异地养老等养老服务业及相关产业的共同发展。希望吸引川企到黑龙江投资发展养老服务业,同时吸引四川游客前往旅游度假、休闲养老。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年人冬天去温暖舒适的南方过冬,夏天到清凉宜人的北方避暑,这种追逐自然、愉悦身心的休闲旅居的慢生活,已逐渐成为一种养老时尚。

会上,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魏峰、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侯伟、省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刘福生,分别围绕黑龙江省发展候鸟养老服务的有关情况、全省旅游休闲养老整体优势和“一城五线”精品旅居线路和医养结合方面的特色和优势做推介。黑龙江天鹅颐养联盟电子商务平台运营总监孙朋做电商平台专题推演。

2016年,进入黑龙江省旅居的候鸟老人达124万人,预计今年接待人数还将大幅增长。此次黑龙江省政府组织相关机构来蓉,希望能在四川“呼唤候鸟”并推动相关合作。除养老服务业外,黑龙江省还希望在旅游业、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大项目建设、房地产开发等方面和四川寻求深度合作的机会。

黑龙江省民政厅副厅长魏峰在推介会上介绍说,老年人冬天去温暖舒适的南方过冬,夏天到清凉宜人的北方避暑,这种追逐自然、愉悦身心的休闲旅居慢生活,已逐渐成为一种养老时尚。黑龙江省作为祖国最北端的省份,不仅有凉爽的夏季气候、优良的生态环境、丰富的绿色食品、独特的旅游资源等天赋资源,更有着“孝亲敬老”的人文底蕴,以龙江人特有的直爽和热忱,用“爱心、细心、精心”倾力为天下老年人打造了“夏季健康养老福地”。

黑龙江省委常委、副省长贾玉梅分别从充足的阳光、清新的空气、洁净的饮用水、安全的食品、健全的医疗等五个方面总结了黑龙江发展候鸟养老的优势。

“我们可以通过交流,进一步加强政府层面互动和部门层面协作,强化相关行业组织和养老服务机构之间的互动。”贾玉梅说,从合作领域上来看,虽然主要是候鸟养老推介,但希望达成合作的领域,绝不仅限于养老服务业,在旅游业方面、绿色有机食品产业、大项目建设、房地产开发等方面,都可以寻求机遇,深化合作。从合作方式上来看,既欢迎直接交易,更欢迎技术合作、资金合作和资源合作。一个山清水秀、土净天蓝的黑龙江,一个生机勃勃、开放包容的黑龙江,一个转型发展、充满商机的黑龙江,愿意与国内外投资者和企业家携手并进,分享市场和机会,共同促进地区养老服务业的合作与经济繁荣,共同推动养老服务业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