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协会开展全市养老服务机构依法

2017-07-28

 

    柳荫深处传来抑扬顿挫的蝉鸣声,地面挟裹着不安分的滚烫热浪。727日下午,协会2楼会议室人声鼎沸,全市养老服务机构的法人代表和主要负责人齐聚一堂,在这里参加依法运营和管理培训活动,协会荣幸邀请到市民政局执法支队闵山支队长作为主讲嘉宾,为我们的养老服务机构和协会进行法制专题讲座。

   

    出席本次培训活动的领导有成都市民政局执法支队闵山支队长、吴祝家副支队长,协会黄再军会长、梁朝军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庆亮副会长,协会会员单位及非会员单位15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协会执行秘书长石勇进主持会议,黄再军会长致词,他说:“养老机构的依法运营是养老事业健康发展的重要保证,是以人为本,安全为先,诚信有序,规范健康的重要依据。”并指出目前我市部分养老机构在运营管理上仍存在一些问题,希望通过这次培训加强机构依法运营和管理,在依法、健康、安全、诚信、规范等机构运营和管理方面上升到一个新台阶,在养老服务事业中,提高到一个新水平。


    本次培训闵山支队长紧紧围绕一个“法”字展开,理论阐述的同时运用实际案例讲解,将“学法是为守法,守法是为规范经营,规范经营是为获得合理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这一链接关系讲解得生动、形象,在明确法人的定位与责任,学法并守法进行规范合理经营的基础上,同时要组织员工学法,增强全员法律意识,规范专业地进行服务工作,同时闵山支队长对协会寄予了希望,特别是协会在如何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更好的为会员服务、合理的反映行业诉求、加强行业宣传、加强诚信体系建设、抢占行业高地、发挥引领示范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要求,最后闵支队长从监管层面对全市养老服务机构提出了新的发展方向和目标。   

    培训的时间虽然短暂,但与会人员收获却很大,通过了解一些院长和机构负责人,他们一致认为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自己的法制观念和依法运营管理的理念,对于提高机构规范、合理、健康、专业的服务水平,知法、守法、用法、安全地诚信经营,为老年人提供优质服务和合格用品产品,促进养老行业的健康发展将起到很好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