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加强国际交流 借鉴先进经验(二)协会赴加学习考察蒙特利尔养老院见闻

2016-10-27

 蒙特利尔当地时间25号上午,协会考察学习团参观考察了当地一家名为Jardins Interieurs的养老院,受到了该养老集团副总裁及经理的热情接待。

 

 在座谈中,集团副总裁详细介绍了该养老集团以及Jardins  Interieurs养老院的详细情况。该集团下辖养老院40家,共有住户9000人,工作人员2700余人,今天我们参观的是集团下辖的其中一家养老院,成立于1985年,共有418间房间,150名员工,该养老院由两栋分别12层的建筑构成,实行分区式管理,其中A区为自理老人区,B区为照护和失能、失智老人区,现在该院已经满员入住!

 

 座谈会后,集团副总裁带领考察团参观该养老院,我们发现养老院中公共活动场所及设施设备相当丰富,有健身室、家属及老人的交流会客室、游泳池、康复活动室、餐厅、药店、便利店、教堂等配套设施,集团副总裁强调在这里随时欢迎亲属来访,鼓励老人自主化的布置居室,定期组织宗教活动,力求为老人营造与日常生活无异的生活环境,让每一位入住老人感觉就在家里一。

 

 

 在参观途中,我们遇到这样一位老人,她穿着优雅得体显得异常美丽年轻,后来在与她的交流中得知她已经85岁高龄,在这里居住了4年,在得知我们来自中国时,她激动的留下眼泪,表示自己非常想到中国,可是她已经老了!听到此话,考察团成员纷纷上前与其拥抱合影,让老人好似圆了一个中国梦!

 

 最后,考察团团长黄再军代表协会向贵集团赠送了书法作品,愿中加两国老人都拥有幸福的晚年生活,并欢迎他们到中国来参观考察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