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行业自律

养老机构规章制度--医生查房、消毒隔离制度

2016-07-15

          医生查房制度

说明:本规章制度范本仅供各养老机构制定本单位规章制度时参考之用。各养老机构在制定本单位规章制度时,结合本单位实际情况,以规范完善为目的,可以因地制宜增加或减少规章制度内容及相关条款。

一、医生查房每日一次(特殊情况除外)并作相应处理。

二、对重危病寄养老人,医生应随时观察病情的变化并作相应处理,及时向分管领导汇报情况。

三、查阅新入院(中心)寄养老人的各种辅助检查报告,分析结果,明确诊断,提出治疗意见,建立相关档案,检查当天医嘱执行情况,按病情需要给予临时医嘱。

    四、查房记录由查房医生负责书写,及时向护理员或寄养老人或家属了解寄养老人的心理状态,并予以指导。

            消毒隔离制度

为保障寄养老人的身体健康,特制订消毒制度如下:

一、医疗器械消毒:

1、医务人员衣着整洁,严格执行无菌操作,定期监测消毒灭菌效果。

2、注射器必须一人一针筒,体温表、器械每天按规定更换消毒液。

3、各类医疗器械、敷料按规定及时消毒,严格区分消毒与未消毒物品,标记明显,注明消毒有效期。

4、对传染病人做到及时隔离,及时上报卫生防疫站,对病人用品严格消毒,对其分泌、排泄物需消毒后方能倾倒。

二、室内外环境卫生消毒:

1、休养区、公共场所每月消毒一次以上。

2、对传染病患者实行隔离,室内每星期消毒一次,其个人用品随时清洗消毒。

3、对亡故者的住室,进行紫外线消毒,衣、褥火化。

4、对集体共用的餐具、洗漱用品,按防疫部门的有关规定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