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成都市民政局以商业化逻辑赋能高品质养老服务

2021-03-22

成都市民政局以商业化逻辑赋能高品质养老服务。(1)发布成都市养老服务综合体运营机会清单。以公建民营方式招引品牌养老服务企业运营养老服务综合体,全市打造22个街道级枢纽型综合体,为老年人就近提供日托、全托、助餐、智慧医养、居家上门等服务。创建各具特色的区域性养老服务范式。(2)以市场化手段培育互助养老·时间银行试点。引导国有银行、养老服务机构、生活性服务供应商、社会组织、志愿者等多元主体共同参与,推动形成年轻存时间、年老享服务的互助养老新模式。(3互联网+养老服务创新加速。健全完善养老关爱地图,在成都民政官方微信上线汇集300余家养老机构信息,智能化网络推动传统养老机构重构,老人足不出户便可查询机构信息,预约考察机构设施。武侯区、龙泉驿区探索高龄津贴线上生存认证,老年助餐刷脸支付等功能。(4)探索物业+养老服务模式。充分发挥物业服务企业贴近居民、快速响应的距离优势,支持7个品牌物业公司组建专业化养老服务队伍,为小区高龄、空巢、独居、失能老年人提供生活照料、定期巡访、心理慰藉等服务。


(来源:四川省民政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