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强化消防意识 常鸣安全警钟” ——成都市养老机构风险意识提升培训活动圆满结束

2021-07-12

7月9日,来自东部新区、新都区、大邑县、彭州市、崇州市、都江堰市、郫都区、温江区、双流区、龙泉驿区、青白江区、金堂县的养老机构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员80余人参加了安全风险控制培训第二场活动。到此,为期二天的“强化消防意识 常鸣安全警钟”——成都市养老机构风险意识提升培训已全部结束,全市150余家养老机构近200名机构负责人、安全管理员参加培训。

本次风险意识提升培训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总会指导,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主办,协会消防专委会、四川盾强消防工程有限公司承办。培训分为7月8日、9日两场活动,每场活动由“理论课程和应急演练课程”两部分组成。


培训现场,协会邀请到了四川盾强消防一级注册消防工程师王凯专家进行专业授课。课堂上,王老师结合近年来的火灾案例对养老机构的消防现状进行了详细分析,帮助学员们梳理养老机构消防安全管理要求及工作任务,让大家有效掌握了消防安全生产的基本常识及消防设施的检查与实践操作。

不仅如此,王老师还就消防检查基本方法、防火灭火逃生知识技能作了讲解,就消防控制室的管理及消防控制室火灾事故紧急处理程序进行了重点介绍。就养老机构做好夏季安全防范工作提出建议,一是要加强消防检查巡查及时消除火灾隐患;二是要加强值班值守,防止人员脱岗;三是加强对消防设施、电气燃气管线维护保养;四是保持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畅通;五是加强机构安全管理员、工作人员、护理员、住养养老的安全防范意识。

在随后的应急演练课程中,学员们积极参与,进行了灭火实操,大家纷纷学习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并体验灭火过程,王老师在一旁指导纠正,保障演练过程中的消防安全。最后,协会副会长、协会消防专委会主任杨继强作了总结讲话,杨主任强调,安全是全社会的大事,更是养老服务的中重中之重,各养老机构要提高认识、强化责任、加强管理,把安全生产落到实处。同时,还要加强风险意识知识宣传和消防演练活动,使机构的工作人员和老人们深刻认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从而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共同为老人创造一个温馨安全的生活环境。通过两场培训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养老机构负责人、安全管理员面对突发情况的应对处置能力、养老机构安全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为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协会工作人员经过两场活动的随访调查,学员满意度非常高,但唯一建议就是增加授课时长及提高授课频率。协会将在后期的培训规划制定中延长授课时长,进一步提升培训质量及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