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提升我的护理技能,助您养老更安心——一线护理员学习培训”第一场活动圆满结束

2021-05-18

 协会“提升我的护理技能,助您养老更安心——一线护理员学习培训”活动第一场圆满结束。


在第一场培训中,协会邀请到了四川大学华西护理创新研究中心主任/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胡秀英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医院老年医学中心专科护士长,干二病房护士长陈茜教授;内科内分与代谢专业副主任医师吴静波副教授为养老护理员们授课。

13日的培训课上,胡秀英教授以形象生动的语言围绕“养老照护体系概况”、“养老照护实践发展”、“养老护理发展趋势”等方面进行讲解,通过实例分析养老护理中存在的潜在风险及化解方法。现场气氛热烈,学员们均认真听讲做笔记。


陈茜教授则对养老护理及遇老年人安全问题如何规范处理等方面向学员进行详细讲解授课。老年人跌倒了如何处理?发生噎呛怎么办?吃饭的正确体位是怎样的?陈博士提出的疑问均是护理员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常遇到的问题。课堂上学员们踊跃发言,积极上台进行示范,气氛轻松热烈,掌声不断。

14日,吴静副波教授通过“认识老年护理”、“认识老年期的特点”、“老年人与疾病”、“老年人常见疾病认识及正确处置方法”、“老年人危急情况的处置措施”等方面向学员们详细分析讲解高质量的老年护理。授课完毕后,所有学员进行了护理培训考试,大家积极性高,认真填写试卷,均完成了测验。


课程结束后,协会召开了结业典礼,协会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奉孝仪、副会长李锋为第一场培训的护理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奉孝仪副会长作了结业勉励讲话,她表示看到这么多年轻优秀的学员们加入到养老护理这个行业,感到很欣慰。在此提出三点建议,一是希望大家将培训中所学到的技能技巧应用到日常工作中,将培训和日常护理紧密集合起来,不断加强理论知识和技能的应用;二是要把微笑带给我们机构中的老人,让他们能够安享晚年;三是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齐心聚力,把成都的养老服务事业做大做强。最后,祝愿学员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为养老护理事业做出贡献。

后两场培训将于5月19日——5月21日、 5月26日——5月28日举行,敬请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