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公立养老机构要坚持公平普惠原则

2022-10-10
  重阳节之际,四川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等市领导前往部分养老机构、社区康养中心调研养老服务工作推进情况,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老年人致以节日问候和诚挚祝福。
    她强调——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爱老助老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老龄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深入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加大制度创新和投入力度,大力发展老龄事业和产业,将心比心、用心用情完善老年服务体系,让城市发展建设成果惠及每一位老年人。
施小琳等市领导在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并看望慰问老年人
施小琳等市领导在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调研养老服务工作并看望慰问老年人
  成都市第二社会福利院是一家集生活照料、医疗康复、文化娱乐、科研教学、社区辐射为一体的综合福利机构,在院内的文化活动区,老人们正在排练合唱节目,欢度国庆节、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施小琳一行来到老人中间,关切询问老人们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祝愿大家节日快乐、生活幸福、健康长寿,并看望慰问护理人员。
    施小琳指出——
    我们当下经济社会发展成果,离不开大家的奉献和付出。
    要高度重视老龄工作,科学编制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强化力量配备和任务落实,切实解决老年人急难愁盼问题,努力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有所乐。
    公立养老机构要坚持公平普惠原则,严格入住标准,推进现有机构设施挖潜改造,更好发挥托底保障和辐射带动作用,同时依托人才管理等方面优势,持续拓展社区服务、人才培训等功能,支撑带动全市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
    要加强对养老行业从业人员关心关爱,通过加大业务培训,强化监督管理,创新激励体系,持续增强职业归属感和吸引力,为养老事业可持续发展提供强大人才支撑。

施小琳等市领导在成都高新区看望慰问老年人
施小琳等市领导在成都高新区看望慰问老年人
   施小琳一行还来到成都高新区一家公办民营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综合体,听取该综合体为辖区老年人就近提供日间照料、文化娱乐、康复医疗服务的情况介绍,了解成都高新区养老服务智慧化平台建设情况。
    施小琳指出——
    要树立积极老龄化理念,坚持向改革要活力要动力,持续加大养老机构体制机制改革,鼓励吸引社会力量积极参与老龄事业,推动形成政府、市场和家庭多元参与格局,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要结合城市有机更新和老旧小区改造,大力发展嵌入式社区养老、居家养老,积极抓好长期护理保险制度实施,构建完善以居家养老为基础、社区养老为依托、机构养老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
    要加强协同联动,积极引入信息化智能化手段,加大对现有服务设施的改造提升,整合现有为老服务政策和资源,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营造尊老敬老爱老良好社会氛围。
    成都市领导曹俊杰、杜海波、王志华参加。

来源:成都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