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新闻 > 工作动态

“乡村振兴,敬老先行”——协会党支部开展新春走进农村敬老院慰问活动

2022-01-27

1月25日、26日,成都养老服务业协会党支部联合协会理事单位成都科屹恒图建筑设计事务所开展“乡村振兴,敬老先行,新春走进敬老院”慰问活动。此次活动协会党支部与科图设计进行了精心筹划,科图设计奉献对老人的真挚爱心,对春节慰问品进行了认真挑选和准备,采购了大量的麦片、牛奶、香米、食用油。活动得到了协会领导、会员单位和志愿者的大力支持。



   协会会长黄再军,常务副会长白维,副会长兼副秘书长奉孝仪,副会长王祖军、卢云华、袁泽,及协会理事、科屹恒图运营总监姚小群不顾单位年底事多,坚持到一线看望慰问敬老院的老人们。

   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四川安运健康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提供车辆支持运送物资;再军志愿者文艺团准备了精彩的舞蹈节目;原成都军区战旗舞团的歌唱家倾情奉献演出。四川电视台对慰问活动给予高度关注,并制作专题节目将在电视台播出。

   25日,天空细雨绵绵,协会领导和爱心企业代表一行不顾严寒先后前往了郫都区安德中心敬老院、新都区三河中心敬老院正因分院为老人们送去了香米、食用油、牛奶、麦片、新春福字等慰问品,把关爱和祝福送给老人。





   在正因敬老院的慰问现场,会长黄再军发表讲话,他表示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我们要大力弘扬和传承敬老文化,形成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党中央高度重视老龄工作,也特别关心农村老人的晚年生活,让每一位农村敬老院的老人都能享受幸福生活,享受社会发展成果,切身感受到社会的温暖,既是乡村振兴的必然要求,也是实现共同富裕的必经之路。因此,我们开展这次慰问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黄会长还向每一位老人送上了新春的祝福,祝他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

   成都市新都区民政局副局长邱佑红致辞非常感谢协会和爱心企业对敬老院老人们的关爱。此次慰问,不仅为老人们带来了丰富的节日礼品和物资,还准备了文艺节目“送戏进院”,很好地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原成都军区战旗文工团男高音歌唱家白云演唱的《赞歌》、《咱老百姓》及陕北民歌《泪蛋蛋抛在沙蒿蒿里》歌声悠扬,高亢嘹亮,赢得了老人们阵阵掌声;成都市龙泉驿区再军志愿者艺术团的舞蹈老师们演出的《美丽的中国》和《洗衣歌》充分展现了人民幸福生活、祖国的大好河山以及那军民鱼水情的难忘岁月;副会长卢云华也现场为老人演唱了《红梅赞》,支部书石勇进为老人演唱了《在那遥远的地方》,情感真挚,同样赢得了阵阵掌声。

   新都区三河中心敬老院正因分院曾院长表示,非常感谢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和爱心企业的真情付出,不仅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带来节日的关心与温暖,同时也营造了爱老敬老的社会氛围,敬老院将合理分配、使用好捐赠礼品,让老人们欢欢喜喜过大年。

   各参与慰问的成员与老人们进行了亲切地交谈,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健康状况,并认真倾听老人们的心声,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注意安全。




   26日,协会党支部书记、执行秘书长石勇进带队前往了简阳市平泉街道敬老院、彭州市升平敬老院为老人们送去新春祝福。




   协会党支部书记石勇进表示,新春佳节即将到来,协会党支部希望通过走访慰问的方式,尽一尽协会、爱心企业的绵薄之力,让老人们快乐迎新年,让他们充分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与关爱,营造出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风尚。





   活动圆满结束后,协会党支部书记石勇进专程拜访科屹恒图,感谢他们的热心支持和帮助,并送上锦旗和荣誉证书。该公司董事长甘霖表示,奉献爱心,担当社会责任,敬老爱幼,弘扬中华美德是一个优秀企业必备的企业文化,也是企业发展回报社会的重要途径,以后我们将继续加大对慈善公益活动的支持力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本次慰问活动共慰问了4家敬老院,送去了80袋大米、80桶食用油、80提牛奶、80包燕麦片,50余张福字等物资,价值万余元。

   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新时代构建和谐社会的要求,成都市养老服务业协会将继续践行社会责任,彰显行业担当,为成都养老服务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