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A

ged Care

养老护理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护理 > 养老护理

养老机构护理工作制度

2016-07-20
1.     护理人员守则。 

 1)     热爱养老事业,具有敬业精神,对老人有爱心、热心、真心、耐心。

 2)     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刻苦钻研业务,获取上岗证书。 

 3)     对老人的生活、健康、安全负责,熟悉老人、理解老人、帮助老人、让老人满意。  4)     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创造和维护清洁、舒适、整齐的优良环境。 

 5)     讲究文明礼貌、谦虚待人,廉洁自律。

 6)     认真贯彻养老机构“十不准”的工作纪律。

 ①    不准迟到、早退、无故缺勤和旷工。 

 ②    不准擅自离开工作岗位,干私活或带小孩上班。

 ③    不准玩忽职守,发生事故。

 ④    不准搬弄是非、争吵打架。

 ⑤    不准无故损坏或丢失公物。 

 ⑥    不准歧视、虐待、戏弄、打骂、变相体罚入住老人。

 ⑦    不准接受入住老人的礼物,或侵占借用入住老人的财务。

 ⑧    不准请入住老人和家属替员工办私事或代替员工干活。

 ⑨    不准压制民主、对入住老人挟嫌报复。 

   ⑩    不准侵占私拿入住老人食品、水果、日常用品和钱物。 

7)     对遵守或违反工作守则的员工按奖惩条例规定给予奖励或惩罚。 

2.     护理工作检查。 

     1)     护理部按《老人养护服务规范》、《护理服务提供规范》、《服务检查提供规范》 要求并结合护理组长、护理员的《岗位说明》和《护理工作人员守则》要求对护理工作进行
检查。 
     2)     护理部每周组织护理组长进行工作检查,检查重点为护理员的护理工作质量。护理组长要把检查结果纪录到领班“交接班簿”上。 
     3)     对护理员的检查工作采取抽查与定点检查相结合的办法,进行重点和全面检查。护理组长在每月20日前将检查情况汇总交给护理部主任。对护理员的工作检查要结合老人对护理员的评价,做到公正、公平。 

    4)     对护理组长的工作质量检查由护理部、综合管理部、院部共同完成。由护理主任牵头,每月对护理组长的工作质量进行检查考核,并将检查情况汇总交给副院长评审。

 3.     护理记录书写。 

     1)     护理记录由护理员每天在格式记录簿上书写,书写必须准确、及时、真实、具体。书写字迹应该端正、清晰、易于识别。 
     2)     记录不得随意涂改,日、夜班记录应分颜色记录(日班篮色或黑色笔记录,夜班用红笔记录)。 

    3)     各班的“交接班记录薄”的记录人在每天的书写时,必须注意并记录以下内容。  ①    分管老人当天的身体异常状况。 

 ②    老人床位或房间的变动情况。

 ③    老人护理等级的变更情况。

 ④    相关的养老机构统计参数。 

     4.     重要事项必须在交接班记录薄“重要事项留言”写明。

     5.     护理组长每天审阅护理员交接班记录薄并签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