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新闻荟萃

同吃同住 守护老人“零感染”

2020-03-12


 截止目前,我市养老机构实现“零感染”。老人安全的背后是成都养老人的艰辛付出。记者今日走进了我市最大的社会养老机构——成都晚霞社 会养老院,感受养老院封闭式管理后老人们的生活。

 经过预约与严格消毒防护后,记者走进了晚霞大院。这是一个占地近70亩的院子,花草树木间是老人居住的两层小洋楼。春天的晚霞大院生机勃 勃,迎春花盛开、树木吐新绿。老人们有的在院中散步,看看花、看看兔,腿脚不行的老人在房间休息。老人入住的房间很多在一楼,即使躺在 床上,也能透过窗外一片新绿感受到春天的气息。

 从大年初一封院以来,晚霞所有员工与院内几百位老人同吃同住,守护、陪伴着老人。院长奉孝仪说,疫情防控期间,省市区民政部门领导或明 访或暗访来到晚霞,对晚霞的疫情严防死守工作给与肯定。同时,要感谢金牛区政府、金牛区金泉街道办对晚霞抗疫工作的大力支持。晚霞采取 了“两包三防”的疫情防控措施,“两包”即:院主要负责人包院;院党员、中层干部包人; “三防”即:封闭防疫,实施全封闭式管理;自我 防疫,做到体温监测、全院消杀;智慧防疫:充分利用信息化管理系统,做到24小时实时监控,早发现、早处理。在一个多月的封闭管理期间, 晚霞人多年来积累的照护经验发挥了很好作用。他们熬制中药,增强老人体质、预防流感,想尽办法做各种美食,保证食物的充足和营养,让入 住的长者吃的舒心,让家属们能够放心。

 在理发室,记者看到晚霞工作人员当起了理发师,为老人们理发。在晚霞厨房,厨师们正在准备丰盛的午餐,食材新鲜、干净。在老人入住房间 ,老人们有的看电视,有的在护理员陪伴下聊天。76岁的王婆婆说,她和老伴住在这里很满意。老伴身患各种疾病,她在家照护老伴3年多,非常 辛苦。走到晚霞大院,她如同获得了新生,每天吃得好、心情也好,这里的工作人员很有爱心。同时,这里也是医养结合,院内有医院,老伴有 什么需要,医生护士很快上门。30岁的护士陈媛琴忙上忙下,管理着40多位失智老人的健康。疫情发生以来,她就一直与老人们同吃同住,陪伴 守护着这些老人。然而,她已有一个多月没回过家,家中的老母和6岁的女儿最让她牵挂。她说,“特殊时期嘛,只能舍小家为大家。”由于她每 天与老人在一起,失智老人把她当亲人,老人的家属们也感到非常放心。

 就是这样的护士和护理人员们,他们舍小家顾大家,守护陪伴着老人,使得我市养老机构有信心在抗疫战斗中获得最后的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