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老年用品

老年人健身器材使用禁忌有什么

2016-08-19

    


 核心提示:老人在使用老人健身器材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有一些老年人本身身体就不好,腰间盘就突出或者有风湿,腿脚不便,所以在使用这些老年人健身器的时候首先要知道这些健身器的作用和锻炼的部位,以免在使用时造成危险。


  现在一些小区里面都有健身器材,而这些健身器材大多是为老年人配备的。像一些扭腰器,牵引机,空漫步机,一些单杠双杠,很多老年人都在使用。由于是小区里面的器材,属于公共器材,在维修维护上难免要过于滞后,所以老年人在使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另外这些老年人健身器材在使用的时候有哪些禁忌呢?



   老年人健身器材使用事项

   1、空漫步机

   小区里的空漫步机是老年人比较喜欢的一种健身器材,老年人双腿站在空踏步机上,来回摆动,看上去好像动作不大,没有什么风险性。实际上这种空踏步机摆动幅度可以大,老年人双脚站在上面都离了地其实很危险,因为空漫步机的锻炼是,腰椎和腿部肌肉的锻炼,很多老年人在这两方面都有老化的现象,你使用太空漫步机的时候幅度不要过大,则会拉伤机主周围的肌肉,粘人肌肉的韧性已经差了,你在使用时频率要慢些。

   2、扭腰器

   老人健身器材中有扭腰器是老年妇女特别喜欢的一项运动,一些老年人喜欢站在一个旋转的大圆盘上,摆动着腰椎,这个大圆盘其实有360度的旋转角,老年人在使用时要特别小心,手一定要把住栏杆,否则不轻易旋转速度过快,或者旋转角度过大,就容易造成腰椎的扭伤,再把栏杆的时候要注意防滑,以免脱手对身体造成伤害。

       还有很多老年器材,例如牵引器等,都是老人比较喜欢的,老人在使用老人健身器材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身的情况,有一些老年人本身身体就不好,腰间盘就突出或者有风湿,腿脚不便,所以在使用这些老年人健身器的时候首先要知道这些健身器的作用和锻炼的部位,以免在使用时造成危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