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W

ork news

工作新闻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老年安全

老年人安全防范知识

2016-08-18



       1、老年人在家时间居多,要搞好邻里关系,彼此之间家庭成员要熟悉,常来常往的亲戚要清楚,当遇到可疑人或陌生人在附近徘徊、观望、观察、敲门时,一定要多加小心,必要时要打“110”报警。

  2、老年人一般居住在有小院的一楼,门窗一定要牢固,墙外不要有可攀爬、攀登的东西,如树木、砖墙等,一定要安装防盗铁门和筑铁栅栏,正门最好有“观察洞”;出门和睡觉时要反锁。要养成良好的随手关门、关窗、锁橱的习惯,子女应经常当面或打电话提醒

  3、老年人家里不要存放大量现金,现金、首饰、存折和其他贵重物品,应放置在不宜被外人发现的地方。大多老年人由于记性不好,经常将存单、存折上的账号、密码、款数等记在日记本或其他秘密本子上,存单、存折不要同本子及身份证、户口簿等放在一起。




  4、当有人打电话问您家中是否有其他人时,您可示意对方有不需要找的人在家中。对不了解底细的人,坚决不让进家门滞留做客。对上门维修、送货、送礼等身份不能肯定的人员,要查明其身份,尽量等子女回家后接待。

  5、不要在邻近公共道路、花池、墙头的地方搭晒衣物,以免他人顺手牵羊。

  6、老年人外出乘车或购物时,防止放入口袋的钱包被窃。有两个小办法可以一试:一是将钱包放入裤侧袋后,只要捏着裤侧袋连同钱包扭转半圈,这样窃贼就是伸手也拿不到钱包。二是在放入外衣口袋的钱包上头再放一些糖果、纸巾等物品,塞得鼓鼓囊囊,增加窃贼下手的难度。
       7、老年人大多心地善良,喜欢助人为乐,但有不法之徒则利用老年人的热心和善良,在手绢或问路纸条上洒上麻醉物品,伺机抢夺财物;有的以问路为幌子通过闲聊,套出家庭地址后,盗走被害人的钥匙到其住宅大肆行窃。所以,遇人问路,特别是在偏僻的地方不要和对方靠得太近,说话简短,话毕即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