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养老服务网! 首页   | 监督信箱   | 投诉管理
咨询电话:

028-67831863

N

ews and Information

社会福利与养老
服务协会

关爱老人,请拨打:

028-67831863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养老服务业协会 > 活动剪影

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实践“中国梦”、“协会梦” 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

2016-07-07


111日下午3点,成都市社会福利与养老服务协会第一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成都召开。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韩忠智,四川省民政厅原厅长、协会顾问姜保山,四川老龄办原常务副主任、协会顾问何保全,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永昌,市民政局民管处处长刘川云,市老龄办处长高学伦,市民政局福利处副处长黎文强、向竞等出席了本次理事会。协会黄再军会长及理事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中国老龄事业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韩忠智,四川省民政厅原厅长、协会顾问姜保山,四川老龄办原常务副主任、协会顾问何保全,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永昌,市民政局民管处处长刘川云,市老龄办处长高学伦,市民政局福利处副处长黎文强、向竞等出席了本次理事会。协会黄再军会长及理事共计一百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长黄再军代表常务理事作了工作报告。2015年,协会紧紧围绕发展大事,抓好重点工作,促进全面推进。召开了一届二次理事会,总结工作安排任务。召开成立一周年“协会发展恳谈会”,认真听取各位领导的意见和建议,展望新的发展。开展了拜访区(市、县)民政局和走进会员单位活动,加强了沟通联系。表彰“优秀护理之星”大会,传承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美德。组团参加了第三届中国(四川)国际老龄产业博览会,扩大了协会社会影响。

积极参与了成都市-攀枝花市区域合作框架项目,组团考察攀枝花市养老项目。1025日上午,成都市与攀枝花市区域合作框架协议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市举行。协会常务副会长白维、副会长兼秘书长梁朝军,副会长王德琼、赵纯德、朱庆海等参加了仪式。常务副会长白维代表协会与攀枝花市签订“康养产业”合作框架协议。1127-29日,协会会长黄再军率会员单位的企业家和工作人员一行16人,前往攀枝花市和米易县考察了养老产业。发展了12个新的会员单位,注入了新鲜血液。在市民政局福利处的具体指导下,协会与时俱进,抓好“互联网+”,全力抓好成都市养老服务网和综合信息平台建设,并于20151225日通过了预验收。狠抓了宣传工作,从20151月开始,协会先后印发了《成都福利》第三期,协会简报36期,微信平台刊登稿件76篇,在四川电视台、晚霞报、四川民生报、成都日报、孝行天下杂志等媒体先后刊发、播放新闻38篇(条),参与编印了《成都市养老服务政策文件选编》,进一步扩大协会社会影响力。组织开展了“助力夕阳”养老服务活动,通过“六个一”即一把扇子、一本书、一张DM单、一个手提袋、一本宣传册、一本黄页的形式,宣传国家及省市养老方针政策,让社会公众了解成都市养老服务发展的状况和惠民政策;同时,组织义诊、义演、宣讲、心理咨询等多种形式的关爱老人的活动,提高老人的幸福指数,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活动从99日启动,先后举行20多场,受益老年人达1万余人。2015年,协会积极发挥服务会员单位的作用,组织开展了各种技能培训。河南鲁山县养老院2015.5.25特大安全事故发生后,协会高度重视,反应及时,612日,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在成都广播电视大学温江校区举行了消防安全员培训暨“安全活动百日行”启动仪式。78日,协会组织会员单位在青白江红阳颐养居举行压疮与护理培训。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2015年工作总结和2016年主要工作任务》,关于成都市社会福利行业协会更名的提案,与泸州市养老服务福利协会建立友好合作协会的协议及队伍建设目标的设想,增补了副会长单位3个、常务理事单位2个、理事单位5个。同时宣读了同意专委会成立的批复,并为他们授牌。

协会会长黄再军表示,2016年协会要按照中央五中全会“十三五”规划建议的要求,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五大理念,紧紧结合市养老发展的大局,服从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工作的总体安排,团结社会福利机构广大工作者;加强福利行业人才培养;规范福利行业,用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整个行业充满生机,努力实践“中国梦”、“协会梦”。                    

成都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永昌在讲话中高度肯定了协会取得的成绩,表示成都市民政局作为市政府社会福利和养老服务工作的主管部门,要一如既往全力支持协会的工作。